晴時多雲

HBL》南山大勝高苑 明晚與能仁爭冠軍

2019/03/16 19:44

南山高中張兆辰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女甲級4強決賽今天在台北小巨蛋開戰,南山高中、高苑工商上演「紅綠大戰」,南山靠著末節的猛攻,以及張兆辰扮演殺手,以72:59大勝高苑,明日晚間6點將與16連勝的能仁家商過招,爭取男子組冠軍金盃。

南山、能仁上次在冠軍戰交手為100學年度,當時冠軍由南山奪下,相隔多年兩軍將再度角逐冠軍頭銜。

南山在8強對上高苑以24分之差取得大勝,但今日在第二節大崩盤,單節僅進帳5分,讓高苑半場結束取得27:23小幅領先。易籃後,南山稍有振作,第三節砍進26分,反以49:47領先進入末節,南山在第四節更一鼓作氣壓著綠衫軍打,最多領先達15分,強拉尾盤把冠軍戰門票收下。

南山表現最佳為195公分長人張兆辰,他攻下HBL生涯新高19分外帶10籃板,隊長李沛澄11分,「小坦克」邱詠富10分及陳冠中10分,南山隊史16度闖入冠軍戰為男子組之最,明日尋求隊史第8座冠軍金盃。

此外,南山女籃稍早力退衛冕軍普門中學,晚間男籃又大勝高苑,男、女籃將自83學年度後,第二次攜手闖入冠軍戰,明日將齊心力拚HBL史上首次雙冠紀錄。

高苑在末節被壓著打,無緣晉級冠軍戰,明日將與光復高中於季軍戰交手,綠衫軍此戰表現最佳為林奇翰11分、簡賀宇10分。

南山高中張兆辰(右)切入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張兆辰(右)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高苑工商簡賀宇(中)遭對手包夾防守。(記者陳志曲攝)

高苑工商簡賀宇(中)遭對手包夾防守,將球傳出。(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男籃總教練許時清。(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男籃總教練許時清(中)跟球員講解戰術。(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擊敗高苑工商,挺進冠軍戰。(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擊敗高苑工商,挺進冠軍戰。(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