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安平鐵人賽週日登場 亞運「鐵」娘子郭家齊拚連霸

2019/03/16 19:58

台南安平鐵人賽週日熱鬧登場,亞運「鐵」娘子郭家齊(左)將力拚連霸。(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週日即將在安平觀夕平台熱鬧登場,這也是亞錦賽、亞洲盃、世界中學生鐵人賽等重點國手選拔指標,台灣鐵人精銳盡出,亞運「鐵」娘子郭家齊也將在標準賽菁英女子組爭取連霸。

本屆標準賽菁英男子組競爭激烈,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國手王威凱、林威志等名將都將角逐;標準賽菁英女子組則有亞運女將郭家齊、張绮文,以及「鐵人安心亞」柳怡卉等好手共襄盛舉。由於郭家齊、張绮文在亞運分獲第8、10名,也是寶島女將亞運史上最佳戰績,臨場演出備受期待。

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這是南韓慶州亞錦賽、法國世界中學生鐵人三項錦標賽、菲律賓蘇比克灣亞洲盃等三大賽事的國手選拔標準,除了張團畯等少數選手遠征紐西蘭而缺席,國手名將幾乎全員到齊,讓比賽更加精彩可期。

台南安平鐵人賽自2012年開辦至今,口碑良好深受各界肯定,今年也吸引1200人參與,協會把安全列為首要考量,劉玉峯強調:「安全是協會最重視的,因為一個意外就是一個家庭的破碎,所以協會絕不容許任何意外發生。」他解釋,台南安平觀夕平台沙灘平緩下降,是良好安全的鐵人三項場地,游泳水道規劃上讓選手沿沙灘比賽,「往返都離岸10至20公尺,岸邊救生人員、教練能全程、百分之百的掌握選手動態;水深也僅1到4米,不但少有波浪,適合選手比賽,安全性也最好。」

協會新增機動膠筏現場巡迴,另有救生員伴游,只要參賽者身體不適、體力不繼,可即刻救援,「絕不讓選手有安全上顧慮,一定要做到百分百安全」。

劉玉峯表示,賽事除了競技,也與在地觀光結合,協會期盼藉由比賽,讓選手與親友團到台南觀光旅遊,觀賞安平落日、走訪安平古堡,遍嚐在地美食、小吃,充分領略傳統文化。

台南安平鐵人賽週日登場 ,選手安全是主辦單位首要考量。(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台南安平鐵人賽週日登場 ,選手安全是主辦單位首要考量。(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本屆台南安平鐵人賽多達1200人報名,屆時場面盛況可期。(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