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灰姑娘」光復氣力放盡 高苑季軍創15年最佳

2019/03/17 16:00

高苑工商大比分擊敗光復高中,拿下季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光復高中為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最大黑馬,昨差點演出「灰姑娘傳奇」,今日藍猿軍團卻狀況百出,無人得分上雙,引以為傲的防守更是遭破解,最終以60:89不敵高苑工商,第4名仍創隊史最佳成績;高苑隊史首次在台北小巨蛋贏球,這座季軍更是睽違15季的最好名次。

光復主帥陳定杰本季率隊二度面對恩師田本玉領軍的高苑工商,兩軍前一次交手在8強賽,光復以24分之差慘敗。如今,光復、高苑再度狹路相逢,光復全場氣力放盡,一路被壓著綠衫軍壓著打。高苑表現最佳為中鋒吳忠宏斬獲17分,後衛林奇翰挹注13分,蔣浩文12分及簡賀宇9分,全隊更是登錄12人,有10名有分數進帳。

高苑工商簡賀宇(右)急停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高苑隊史在90學年度奪亞軍,92學年度拿到季軍及95學年度殿軍,一直到104學年度、105學年度雖兩度叩關小巨蛋4強舞台,卻是2場皆敗,只能抱撼奪2座殿軍,如今,終於打破「小巨蛋魔咒」,取得隊史首勝,創睽違15年的最好成績。

光復徐允城15分,為全隊唯一得分破雙位數,198公分「喬神」喬楚瑜繳出9分、10籃板。藍猿軍團雖在4強賽兩戰皆敗,第4名為隊史最佳成績,尤其本季從12強複賽扳倒泰山高中、東山高中,8強更爆冷擊敗強權松山高中,期間也讓南山高中、能仁家商都贏得十分辛苦,成為不容小覷的高中籃壇新勢力。

高苑工商林奇翰(右)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高苑工商吳忠宏空中接力補籃。(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喬楚瑜(中)遭對手嚴加看管。(記者陳志曲攝)

高苑工商總教練田本玉。(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總教練陳定杰。(記者陳志曲攝)

高苑工商大比分擊敗光復高中,拿下季軍。(記者陳志曲攝)

高苑工商拿下季軍。(記者陳志曲攝)

光復高中落敗。(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