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林彥廷、高錦瑋聯手發威 能仁擊敗南山全勝封王

2019/03/17 21:00

能仁家商拿下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HBL高中籃球聯賽今日在台北小巨蛋邁入最終高潮,吸引爆滿球迷進場觀戰,壓軸登場的男子組冠軍戰由16連勝能仁家商對戰南山高中,能仁靠「阿美族彈簧腿」林彥廷、主控高錦瑋發威,率隊以57:50擊敗南山,以17連勝不敗之姿奪隊史第3座冠軍。

能仁昨4強戰以55:53險勝光復高中,第7度晉級冠軍戰;南山72:59大勝高苑工商,取得第16張爭冠門票,這也是兩隊自100學年度後再次於冠軍戰交鋒,至於本季首次對戰於8強賽,能仁在延長賽以6分之差險勝南山。

南山在首節雖打出不錯的開局,但次節整節僅拿9分,也讓能仁在半場結束追成30:30平手。易籃後,兩隊都拉高防守強度,能仁單節僅11分,南山更是只有10分。能仁主控高錦瑋在末節挺身而出連拿10分,包括2顆三分球,率隊領先最多8分,更是奠定勝基。

南山高中邱詠富(中)進攻籃框。(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自101學年度隊史二度全勝封王,如今再以17戰全勝之姿登頂,奪下隊史第3座冠軍,值得一提的是,能仁在101學年度、102學年度完成2連霸,總教練由林育正出任,這座冠軍也是主帥林正明執教能仁逾10年的首座冠軍。

能仁表現最佳為「阿美族彈簧腿」林彥廷攻下24分、18籃板,高錦瑋末節接管戰局更是奪冠關鍵人物,他繳出15分、6籃板及5助攻。

南山表現最佳為「小坦克」邱詠富12分,林心翔9分、陳冠中8分,可惜末節守不住高錦瑋、林彥廷,無緣隊史第8座冠軍,以亞軍收場。

本屆HBL就在滿場球迷聚集於小巨蛋劃下句點,男子組冠軍、亞軍、季軍高苑工商,殿軍光復高中;女子組后座由南山高中奪下,亞軍為永仁高中,季軍是普門中學,殿軍是北一女中。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冠軍戰在小巨蛋舉行,破萬民眾進場觀戰。(記者陳志曲攝)

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冠軍戰在小巨蛋舉行,破萬民眾進場觀戰。(記者陳志曲攝)

頑童在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冠軍戰中場開唱。(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張兆辰(右)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陳力生(右)三分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家商王凱裕(左)籃下進攻。(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家商林彥廷(右)急停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落敗,球員難過落淚。(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家商總教練林正明剪下籃網。(記者陳志曲攝)

南山高中與能仁家商分別拿下HBL高中籃球聯賽女子與男子冠軍,賽後依同合照。(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家商擊敗南山高中,拿下總冠軍。(記者陳志曲攝)

能仁家商總教練林正明被球員高高拋起。(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