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南安平鐵人賽》亞運國手發威 王威凱、張绮文稱王封后

2019/03/17 21:43

王威凱台南安平鐵人賽稱王。(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19年台南安平全國鐵人三項錦標賽,去年雅加達-巨港亞運的國手群發威,王威凱、林威志在標準賽菁英男子組分居1、3名,張绮文則在標準賽菁英女子組封后;至於尋求連霸的女將郭家齊因扭傷腳踝退賽,錯失衛冕機會。

王威凱在這場競爭激烈的賽事中,挾1小時49分26秒稱王,張家豪1小時49分51秒獲得亞軍,林威志則1小時50分47秒拿季軍。王威凱表示,賽前試游覺得水感不是很好,所幸今天表現還可以,但騎自由車時,一直處於逆風狀態,有點比較吃力,「大概騎第2圈時,就有要靠路跑決勝負的心理準備,也還好訓練時預想戰略,最後才有好的步伐順利奪冠。」 

王威凱台南安平鐵人賽下水游泳感覺水感還可以。(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2小時2分37秒封后的張绮文則透露,少了隊友郭家齊一起比賽,讓她在騎自由車時,沒有人能配合戰術,但歷經去年亞運洗禮,讓整體實力進步,尤其心態上成長更明顯。「自己一直拉速度、帶領先集團,雖然很吃力,最後路跑幾乎沒有多餘力氣衝刺,所幸最近瘦了一點,身體也輕了,不然真的撐不住。」原來她沒刻意減重,而是先前參加另項賽事,由於游泳場地水質太髒,導致賽後狂拉肚子,加上有點流感生病,才讓體重往下掉2公斤。

這次賽事做為南韓慶州亞錦賽、法國世界中學生鐵人三項錦標賽、菲律賓蘇比克灣亞洲盃等三大賽事的國手選拔依據,我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理事長劉玉峯表示,依遴選辦法,菁英組前3名只要接受徵召,就能成為國手;此外,張團畯、郭家齊奧運排名若維持前150,也可依遴選辦法入選國手。

台南安平鐵人賽張绮文衝抵終點。(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台南安平鐵人賽張绮文封后。(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台南安平鐵人賽女子組頒獎。(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台南安平鐵人賽男子組頒獎。(全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