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住民運動會週六台中登場 郭婞淳、陳傑站台

2019/03/19 12:26

舉重女將郭婞淳(中)與陳傑為原住民運動會站台。(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108年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23日至25日將於台中市點燃戰火,台中市運動局長李昱叡今天與賽會代言人郭婞淳、陳傑共同宣布,原民運即將開始,手持原住民傳統弓,拉滿弓象徵賽會蓄勢待發。

原民運是今年度國內第一場綜合運動會,同時是台中首度承辦原民運,本屆賽會共有15種競賽種類,分為兩大類,一是田徑、籃球、棒球、柔道等,二是員住宿特有或傳統民俗運動,傳統狩獵、傳統樂舞、傳統射箭等。

舉重女將郭婞淳雖然沒有參賽,但她回想起,高中參加原民運的回憶,「我當時參加負重接力,就是背重物跑步,還有人不小心跌倒滾了一圈,最後我們拿下第二名。」她覺得,原民運氣氛相當歡樂,感覺大家非常享受在其中。

跨欄好手陳傑則參加田徑400公尺與400公尺跨欄項目,他表示,原民運比賽氣氛很特殊,包含場邊有許多攤位,充滿原住民文化,他對於觀看傳統狩獵以及水域活動等很有興趣。

原住民運動會週六將於台中點燃戰火。(記者卓佳萍攝)

郭婞淳(中)體驗拉弓。(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