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深陷東奧賄選疑雲 日本奧會主席下台負責

2019/03/19 18:36

日本奧會(JOC)主席竹田恆和決定辭職,將在6月退任。(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深陷賄選疑雲的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JOC)主席竹田恒和今天宣布,將於6月做滿任期後退任,同時也辭去國際奧委會(IOC)委員職務。

現年71歲的日本奧林匹克委員會主席竹田恆和涉嫌在申辦2020東京奧運時透過賄賂以取得主辦權,因此遭到法國相關單位調查。不過竹田本人對此都矢口否認。

日媒《共同社》今天報導,竹田恆和今天在日本奧委會理事會會議時,宣布將會在6月任期結束後退任,不會尋求連任。內文也指出,竹田恆和決定提前下台可能與賄選疑雲有關,同時也不希望影響東京奧運形象。

法國檢方調查指出,由竹田擔任理事長的東京申奧委員會2016年涉嫌向新加坡一家諮詢公司匯款200萬歐元(約新台幣7000萬),其中有一部分疑似用來收買擁有決定主辦城市投票權的IOC委員,法國相關部門正在調查當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