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小胖不胖啊、姐姐像哥哥」 蔡英文再度接見桃猿

2019/03/20 12:37

總統蔡英文(右)20日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Lamigo桃猿球員陳俊秀(左)代表全隊送上冠軍戒指。(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Lamigo桃猿連兩年受邀進總統府,由總統蔡英文接見勉勵談話,蔡英文說,「在總統府再度看到各位,表示Lamigo順利完成二連霸,去年我們完成歷史,就是邀請職棒總冠軍球隊來總統府作客,今年再次邀請,表示國家對棒球運動的重視。」

隨後La new集團董事長劉保佑喊話,「謝謝總統接見,這是對我們球隊全體員工最大獎勵,我要跟總統預約,明年的今天,我們先把這裡訂下來。」語畢,現場掌聲如雷。

總統蔡英文(右)20日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致贈禮品給Lamigo董事長劉保佑(左)。(記者黃耀徵攝)

今年前進總統府的桃猿球員,少了旅日發展的「大王」王柏融,大王人雖沒到,不過預錄的祝賀影片在現場播映,蔡英文笑說,「連續拿到兩年冠軍,Lamigo大概怕贏太多,所以去年我見過,但本人很害羞的王柏融,今年去挑戰日本職棒了。」她表示,Lamigo好手還是很多,冠軍不嫌多,相信全隊一定會全力以赴,挑戰三連霸。

蔡英文一一點名桃猿主力選手,當點到「小胖」林泓育,她一臉狐疑,「可是你沒有很胖啊,為什麼叫小胖?」當提到總冠軍賽總是開無雙的「姐姐」王溢正,她笑說,「你不像姐姐耶,比較像哥哥。」當介紹朱育賢,蔡英文是這麼說的,「本來是一棒三分,現在變一棒已婚的朱育賢。」

蔡英文說,「網路上的球迷可能會問,總統,我們棒球的三支箭呢?」她強調,兩年多前有說過棒球三支箭,包括職棒增隊、二軍制度健全、棒球場軟硬體要強化,現在職棒增隊已有新進展,二軍也成為年輕選手重要成長環境,政府持續投入資源改善球場軟硬體設備,最好的例子就是支持新竹市政府重建球場。

蔡英文表示,今年1月31日在體育署的見證之下,中職和棒協簽署合作協議,過去棒協和職棒有爭執不休的情況,簽署後相信在各方努力下,化對立為合作,一起為台灣棒球努力,從年底世界12強賽,要組最強國家隊,為台灣棒球全力來拚,完前進2020年東京奧運備戰、衝刺。

總統蔡英文(左4)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左6)一同和Lamigirls與吉祥物合影留念。(記者黃耀徵攝)

總統蔡英文(前右4)20日在總統府接見2018年中華職棒總冠軍Lamigo桃猿隊,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前右3)、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右2)、中職會長吳志揚(前右5)等一同出席。(記者黃耀徵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