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登場 好山好水吸引選手目光

2019/03/20 14:07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賽事熱鬧登場,與賽選手卯勁力拼好成績。(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賽事,今日上午9時在縣府盛大展開,吸引來自全球五大洲共181位頂尖選手較勁、爭冠,縣長林明溱說,南投站路線以山路居多,繞行大南投約1.5圈,全程約170公里,沿途可見到許多南投美景,希望藉此國際賽事,讓國際人士看到台灣及南投之美。

此次賽事開幕式在平和國小太鼓隊精彩表演中揭開序幕,隨後,南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南投縣體育會副理事長洪明科議員等人領騎,並鳴笛開賽,現場許多學生及民眾也為選手們加油、打氣,氣氛熱烈。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賽事熱鬧登場,與賽選手卯勁力拼好成績。(記者謝介裕攝)

林明溱說,南投選手盧紹軒在台北站榮獲冠軍,南投鄉親都與有榮焉,縣府非常支持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在南投舉辦,選手可在比賽過程中欣賞到集集綠色隧道、日月潭水庫、蛇窯、埔里酒廠、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等知名景點,也祝福比賽順利成功,選手都能取得佳績。

中華民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表示,自由車環台賽不僅是高水準的比賽,更要藉比賽行銷城市、行銷台灣,因此從台北市出發後,一路到桃園、浪漫台3線站,第4站選擇好山好水的南投縣,因為南投有聞名世界的日月潭,丘陵地形也適合選手挑戰,每次賽事到南投站都有很大的變化,具更高的可看性,希望來自世界各地的選手都能透過比賽欣賞南投風光。

南投站路線行經南投市、名間鄉、集集鎮、水里鄉、魚池鄉、埔里鎮、國姓鄉、草屯鎮等8鄉鎮市,警方也動員800多名員警及義警,進行交通秩序及安全維護,迄下午1時30分許,選手們也都陸陸續續抵達日月潭環潭公路,朝位於日管處向山遊客中心終點站衝刺,究竟誰能奪冠?值得大家拭目以待。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賽事熱鬧登場,與賽選手卯勁力拼好成績。(記者謝介裕攝)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賽事熱鬧登場,警方出動重機引導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賽事,今在南投縣長林明溱(右5)等人鳴笛後展開。(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