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真台灣之光!棒球女主審劉柏君獲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

2019/03/20 16:09

「索非亞」劉柏君。(資料照)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因戲劇《通靈少女》原型人物聲名大噪,現在致力推動女子棒球運動的國際裁判劉柏君,今日又成為真正台灣之光,獲得國際奧會女性與運動獎,更是台灣首位獲獎的人。

劉柏君是首位在在台灣全國性賽事執法的女主審,並於2017年獲頒十大傑出女青年。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通靈少女》戲劇的原型人物仙姑「索非亞」正是劉柏君,隔年她成為《富比士》國際體壇最具影響力女性第19名。

由國際奧會和聯合國婦女委員會合辦,自2000年起每年從五大洲各挑選一名在各領域促進女性運動的人,而劉柏君再度成為台灣第一人。

國際奧會新聞稿以台灣「女子棒球之母」形容劉柏君在女性運動上的貢獻,獲頒這個獎項之後,她致力於打破女性在運動上所受到的不平等待遇與歧視。她在臉書上表示,「要三振性別歧視並不容易,相信大家都知道,當女性擔任領導位置,我們不能只是夠好,而是必須更優秀才行,感恩獲此殊榮,我將以投身社會服務為使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