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 台灣隊馮俊凱守住亞洲冠軍

2019/03/20 20:46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成績揭曉,美國毅百特KHS隊的詹姆斯奪冠。(記者謝介裕攝)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2019國際自由車環台賽第4站南投站,今日下午2時許,在所有選手抵達位於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終點站後,順利又平安的落幕,最後由美國毅百特KHS隊的詹姆斯封王,成績3小時58分21秒,中華隊馮俊凱也未辜負大家期待,成功守住亞洲冠軍(藍衫)的頭銜。  

該項賽事今上午9時30分許,自南投縣政府前廣場出發,終點站設在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全程共166.56公里,沿途經過集集綠色隧道、日月潭水庫、蛇窯、埔里酒廠、台灣工藝研究發展中心等8鄉鎮市知名景點,雖然風景秀麗,但起起伏伏、上上下下的山路,加上距離也比前3站還要長,對與賽選手而言,不光是技巧的考驗,更是體力、耐力及速度的一場大對決。

比賽過程中,最後出現31人集體衝線的精采畫面,儘管成績同為3小時58分21秒,但經判定名次後由美國毅百特KHS隊的詹姆斯拿下南投站冠軍,中華隊馮俊凱則守住亞洲冠軍(藍衫)的頭銜。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成績揭曉,中華隊馮俊凱(後排左1)守住亞洲冠軍頭銜,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前排右2)等人給予祝福。(記者謝介裕攝)

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路線起起伏伏,對參賽選手是一大考驗。(記者謝介裕攝)

此次賽事,吸引來自全球5大洲181位好手,合計20支勁旅參賽,其中2級職業洲際車隊有4支,分別是義大利尼伯隊、以色列隊、義大利奈里職業隊、哥倫比亞曼札納隊,菁英車好手3支,包含澳洲聖托斯隊、德國赫爾曼隊、瑞典米捷亞隊、美國毅百特KHS,其中瑞典米捷亞隊、美國毅百特KHS、群利公司等職業車隊,係台灣的自行車產業合作贊助,有自行車產業的加入,不但為賽事添增光彩,也將一同帶動台灣自行車產業與競技的結合,讓台灣在國際發光發熱。

南投縣長林明溱、副縣長陳正昇指出,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已連續4年在南投設站舉行,加上警方對於交通秩序及安全的維護,也深受各國選手及國際自由車總會UCI肯定,預告明年這項國際賽事即可能會升級,屆時,將吸引更多更優秀的選手來台參賽,讓國際人士看到台灣及南投好山好水之際,進而達到運動結合觀光及產業發展的目的。

南投警方維護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南投站的辛勞及努力,深獲各界肯定。(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