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桃猿隊挑戰3連霸 這兩人角色吃緊

2019/03/20 21:59

(左起)吳丞哲與黃子鵬本季將擔任牛棚重要角色。(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桃猿隊完成2連霸,牛棚投手群都扮演關鍵角色,前年王躍霖、林柏佑跳出,去年則是菜鳥吳丞哲、黃子鵬竄起,兩人季後雙雙獲加薪,足見球團重視程度。

去年兩位菜鳥投手首度參與春訓,整季成績也不錯,吳丞哲出賽66場是全聯盟投手最多,繳出18中繼、防禦率4.35。黃子鵬則是季初在二軍以先發角色調整,不過升上一軍擔任長中繼表現稱職,後援54.1局、15中繼,防禦率僅2.48。

今年猿隊這兩位「二年級生」預計又將擔綱後援主力,兩人也透露,春訓期間就對開季做足準備。吳丞哲說,有鑑於去年出賽多,今年開訓前兩週自己就先「開工」儲備體能,他說:「去年還沒投那麼多,春訓適應快,今年開訓前有先跟教練請教,自己抓一下時間先開始練,先適應春訓的訓練量。累的時候就用意志力逼自己練,否則一停下來,落差就大,到時候更跟不上。」

黃子鵬同樣為開季做準備,和林泓育等學長們赴福岡自主訓練,加強髖關節,他說:「去年是首度春訓,主要照教練開的課表,今年除了課表,也有評估一下自己身體的需要,比如防護員提到髖關節部分,就去找方法加強。」

黃子鵬熱身賽對樂天和羅德的表現不如預期,但學習很多,開季後定位後援,他說,「盡量不要有負面想法,今年會勇敢攻擊好球帶、正面對決。」

Lamigo桃猿黃子鵬。(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黃子鵬。(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吳丞哲。(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