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騎車環島送愛心 63名台灣企業菁英聯手關懷弱勢

2019/03/20 22:51

雲林縣政府大合照。(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活動,今一行63名台灣企業菁英發揮無畏的精神,從台中市政府出發,以逆時鐘方式展開11天環台壯行的第1天,而且車友們更為首日4縣市比較欠缺資源的小朋友帶來獎學金補貼,同時,63名車友沿途更受到獅友們的盛情迎接,也讓他們感受到滿滿的人情味。

大會會長楊崇銘。後左二為台中市副市長陳子敬。(大會提供)

今年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的靈魂人物就是已經是第4度環台的總召楊崇銘,前三次環台讓他有滿滿的收獲。

楊崇銘說:「99年在蘇花公路大陸遊覽車掉下懸崖,雖然最後環台團被迫分成兩趟完成,但當我騎經過蘇花公路一邊懸崖陡峭、一邊又是無盡大海時讓我感受到『敬天畏地』的心情;同時,一群人一同環台,更可以讓自己更堅定騎完全程,在騎友的陪伴下展現毅力,完騎後也對自己更有自信。」

總召楊崇銘捐出500萬元來主辦今年的環台暖行活動,今天從台中市出發,途經彰化縣、南投市和雲林縣,都獲得當地縣市首長的高規格接待,車隊也同時資助4個縣市比較欠缺資源的小朋友的獎學金,這次環台下來預計將送出近千名小朋友,耗資也將過500萬以上的獎學金,但楊崇銘說:「錢並不是重點,而是我們今天沿路騎下來時就遇到許許多多好朋友的沿路熱情接待,相當感人,像是雲林還出動了電音三太子助陣,這已經是完全超過金錢的價值,車友們也覺得相當感動。」

楊崇銘指出這次獅子會&IMC鐵騎環台送暖行有4大重點,首先「健康」:車友為了要完成環島必須要在半年前開始先做運動準備,同時,11天騎下來,大家也會流許多的汗,排出毒素後也會讓大家更健康。

第二「環保」:我們沿途會去探視92個學校近千位小朋友,都不是搭車子去而是騎鐵馬,也符合環保的概念;第三「反毒」:各縣市提出來的資助小朋友名單都不能跟毒品有關係,這也是我們宣導反毒的使命;最後,「感恩的心」,受我們資助的小朋友,我們都能希望這群小朋友感受到我們的溫暖,未來他在長大後也至少在社會也有一次以上的回饋動作,讓我們的小愛變成未來社會上的大愛。」

相關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