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是喬丹、詹皇 Kobe認為最偉大的球員是「他」

2019/03/21 10:08

布萊恩認為羅素才是最偉大的球員。(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當被問到誰是NBA「歷史第一人」時,不少人喜歡拿「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來與「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做比較,不過湖人傳奇球星「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卻認為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才是最偉大的球員。

上週在中國參加2019年世界盃男籃的抽籤儀式的布萊恩,才結束中國行,又馬不停蹄地飛去紐約為他的新書《曼巴精神》宣傳。而他今天在接受《The Athletic》記者Frank Isola採訪時,除了談論自己新書的內容,也被問到了究竟誰才是當今NBA最好球員的問題。

「你知道嗎,每個人都在爭論誰才是最棒的球員。但問題是,這很重要嗎?不,一點也不,最重要的是拿下總冠軍,這是唯一重要的,」布萊恩說道,「到底誰是最好的球員?你大可以坐下來爭論一整天,但你唯一無法去爭執的,就是誰是每一年的總冠軍。所以,羅素是最偉大的NBA球員。」

相較起進攻火力強大的張伯倫(Wilt Chamberlain)、魏斯特(Jerry West),羅素可能沒有那麼耀眼,職業生涯場均15.1分、22.5籃板和4.3助攻的數據在傳奇球星中其實並不顯眼,不過羅素生涯拿過11次NBA總冠軍、8連霸總冠軍、5座年度MVP、入選12次明星賽、1956年奧運金牌等等,連總冠軍戰MVP獎項都以他來命名,也難怪布萊恩會認為他才是NBA最偉大的球員。

NBA傳奇球星羅素。(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