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雷霆退休球衣第一人!柯利森卻為KD抱不平

2019/03/21 15:22

杜蘭特(左)和柯利森(右)一同經歷超音速隊至雷霆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雷霆老將柯利森(Nick Collison)在歷經職業生涯15年後,去年選擇退役,球隊為了表彰他多年貢獻,今(21)日在雷霆對暴龍之戰舉辦球衣退休儀式,而他昔日戰友杜蘭特(Kevin Durant)也不辭辛苦特地低調到場見證老友光榮時刻。

柯利森在2003首輪第12順位被超音速(雷霆前身)挑中,15年職業生涯共計出賽602場、638助攻、258阻攻、2561籃板、296抄截、2846分,在雷霆隊史各項數據皆榜上有名,而他也是雷霆遷至奧克拉荷馬市後首位背號退休的球員。

杜蘭特新秀賽季曾為超音速隊(雷霆隊前身)效力,柯利森作為他初入聯盟的心靈導師,並與他並肩作戰長達9年。他們甚至共同打進2012年NBA總決賽,可惜最終仍不敵熱火。即使後來杜蘭特去了勇士,仍十分感謝老大哥在菜鳥時期的提攜,今天也還克服了重重困難,親自到場觀禮。

柯里森球衣退休、KD親眼見證相關影片這邊看

柯里森除了感謝球團老闆、家人和球迷外,也特別聲援杜蘭特,希望有一天能看到雷霆退休KD的球衣。

「這件事是由球團來決定,但我個人認為是該退休他(杜蘭特)的球衣,他對雷霆有很重要的意義,生涯大半時間也都在這裡度過,不過這都由球團來決定,我也不會去干涉,」柯里森說道,「但就我個人而言,他仍是我們過去非常重要的一份子。」

柯利森出席球衣退休儀式,其間不忘力挺昔日戰友KD。(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