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點名一朗入選棒球名人堂 美媒列9大原因

2019/03/22 00:22

〔中央社〕鈴木一朗今天於美國職棒大聯盟日本海外開幕戰賽後,宣布要退出第一線,正式高掛球鞋,退休後他有非常高的機會入選棒球名人堂,美媒曾提出他能入選名人堂的9大原因。

美國媒體「今日美國報」(USA TODAY)提及,第一個原因是鈴木一朗的攻擊技巧,大聯盟沒有球員能像一朗一樣,打擊技巧如此突出,美日通算4367支安打,比大聯盟安打王羅斯(Pete Rose)還要多,美職生涯3089支安打是自2000年以來大聯盟最多,2004年單季敲262支安打更打破84年來的紀錄。

第2個原因是一朗的訓練模式,即使是休季期間他仍嚴格自主訓練,造就美職生涯中8個球季都打超過160場,而且都是在他30歲之後達成。

第3個原因是一朗的守備能力優異,尤其是他的臂力,自2002年起,UZR(一名野手能比聯盟平均多替球隊守下幾分)都在125.9分,比第2名海華德(Jason Heyward)多了將近40分。

第4個原因是除了一朗在場中的表現,他總是出現有趣及不尋常的發言,2007年時他要去克里夫蘭旅遊前曾說:「說實話,對於去克里夫蘭我並不感到興奮,如果我說了很興奮的話,我會打我自己的臉,因為我在說謊。」

第5個原因是跑壘能力,一朗在大聯盟跑出509次盜壘成功,很少在壘間發生失誤。第6個原因是一朗為了可以與來自不同文化背景的對手交談,他還學習了西班牙文,好讓自己可以用「垃圾話」擾亂敵人。

第7個是一朗的打扮,不管是太陽眼鏡還是球衣都非常符合他的身形,他是這個世代最酷的球員。第8個是一朗轉換聯盟時的適應力,近期很多日本、韓國或古巴的選手挑戰美職,但沒有人能像他一樣,第一年就有優異成績。

第9個是一朗雖然是左打,但熱身時也會用右手揮擊,且練習時的打擊力道令人印象深刻,常有人說如果他願意的話,可以敲出更多全壘打,但很容易理解他在場上想做的事,他想做的就是提高擊球率,與發揮優異的守備與跑壘。(編輯:徐崇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