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德佩梅開二度 荷蘭大勝白俄羅斯

2019/03/22 09:55

德佩(圖中)單場進球及助攻都梅開二度,幫助荷蘭4:0大勝白俄羅斯。(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歐洲國家盃資格賽C組賽事,「橘子軍團」─荷蘭坐鎮鹿特丹迎戰來訪的白俄羅斯,橘子軍團靠著里昂前鋒德佩(Memphis Depay)全場活躍的表現,並貢獻2進球2助攻的帶領之下,終場4:0擊退白俄羅斯取得賽事開門紅。

剛開賽的第1分鐘,白俄羅斯的球員回傳給門將的球過輕,伺機而動的德佩上前爭球,白俄羅斯的門將一個猶豫來不及將球掌握,球權便落入德佩腳下,一腳將皮球挑進門框內,荷蘭先馳得點1:0。比賽第21分鐘,荷蘭完成一次漂亮的小組配合,利物浦中場維爾納杜(Georginio Wijnaldum)在禁區內接獲德佩的腳後跟妙傳後勁射破門,荷蘭取得2球領先進入下半場。

下半場比賽第54分鐘,維爾納杜在禁區內被犯規,讓荷蘭取得1顆12碼罰球機會,並由一開賽就取得進球的德佩來主罰,這位荷蘭前鋒並未浪費隊友給予的禮物,直接改寫比分至3:0,德佩完成進球「梅開二度」。接近尾聲的比賽第86分鐘,德佩在禁區右側一記勁射被門將撲出,球反彈回到德佩腳下,德佩將皮球傳至禁區右側,范戴克(Virgil van Dijk)以一記頭錘破網錦上添花,最終荷蘭以4:0在主場大勝白俄羅斯。

橘子軍團在2010南非世界盃拿下亞軍,僅輸給當年的無敵艦隊西班牙,2014巴西世界盃拿下季軍,當時陣中靠著黃金世代球員包括「光頭」羅本(Arjen Robben)、史奈德(Wesley Sneijder)以及范佩西(Robin van Persie)等一票名將讓荷蘭登上世界頂尖列強之列,但在這些球員一一褪下國家隊戰袍後,青黃不接的荷蘭意外地接連錯過2016歐洲盃及2018世界盃,面臨國家隊換血陣痛大低潮,現今靠著新生代、中生代好手接班,橘子軍團近期在國際賽表現相當優異,在歐洲國家聯賽中比下同組的強敵法國及德國晉級賽事4強,以優異的表現強勢回歸頂尖強權之列。

荷蘭國家隊現有效力利物浦的范戴克、維爾納杜,里昂的前鋒德佩,阿賈克斯的兩位小將,21歲中場德榮(Frenkie de Jong)及19歲的中後衛德萊特(Matthijs de Ligt)等,這些球員將重新拾起橘子軍團大旗揮舞,也讓外界期待著他們未來的表現。

荷蘭隊長范戴克本場頭錘攻進1球。(歐新社)

效力利物浦的維爾納杜(圖右)在荷蘭陣中扮演相當重要的中場角色。(美聯社)

現效力阿賈克斯的中場小將德榮,下賽季將轉會至巴薩,未來他將成為荷蘭中場核心球員。(歐新社)

荷蘭傳奇邊鋒羅本。(資料照,法新社)

荷蘭傳奇中場史奈德。(資料照,法新社)

荷蘭傳奇球星范佩西。(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