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十項全能」後繼有人!他先從110M跨欄出發

2019/03/22 11:26

古叡為田徑名將古金水的兒子,將朝十項全能發展。(記者翁聿煌攝)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台灣體育界「十項全能」名將古金水,曾為台灣體壇留下不少輝煌紀錄,古金水的兒子古叡,目前就讀新北市海山高中國中部3年級,他從國小3年級就開始接觸跳高和跑步,他希望未來也能像父親古金水一樣,在國際體壇為台灣爭光。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上午為新北市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隊授旗,站在隊伍中、身形高瘦的古叡受到囑目,他的父親是我國田徑名將古金水,曾經獲得1983年第6 屆亞洲田徑賽十項全能金牌、1990年北京亞運會十項全能銀牌,2016年5月因病過世。

古叡談到父親臉上綻放出笑容,他說小時候開始練體育,父親曾經指導過他的跨欄技巧,爸爸告訴他,如果想要朝體育界發展,就要能忍受訓練過程的辛苦,「即便再辛苦也要堅持,因為成功是從辛苦中磨練出來的」,古叡說,他始終記得父親的話,希望能不斷進步,有一天能像父親一樣,在國際體壇為台灣爭光。

2019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將於23至25日在台中市舉行,新北市代表隊實力堅強,去年獲得總錦標第3名,今年新北市代表隊參賽選手及隊職員共631人,將參加13 個競賽項目,侯友宜期勉全體選手全力以赴,爭取最好成績。

侯友宜為所有選手打氣加油。(記者翁聿煌攝)

侯友宜為新北市參加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代表隊授旗。(記者翁聿煌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