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台日軟式少棒賽 日本4隊勁旅來勢洶洶

2019/03/22 16:08

台日軟式少棒錦標賽於立德棒球場開打。(記者黃旭磊攝)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2019高雄市第23屆台日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今天在立德棒球場開打,由日本勇士、虎、獅子與枚方隊58名選手,挑戰今年國小軟式聯賽前3名,中正、桃源、金潭及鼓岩國小棒球隊,開幕儀式上午舉行,我國選手穿著原住民服裝,跳勇士舞進場。

日方由學團長伊藤帶領13名家長加油助陣,而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則率隊為我方打氣。

賽事於1997年由「港都棒運推手」黃清誥大力促成,舉辦23屆以來,日方獲得7次冠軍,我方15次,雙方旗鼓相當,而賽事隊伍多有輝煌歷史,中正國小去年赴日參加「小馬聯盟亞太區少棒賽」,擊敗日本後前往美國參加小馬聯盟野馬級(11-12歲組)世界盃少棒賽,最終擊敗墨西哥奪冠。

賽事即日起至25日舉行每場免費開放參觀,精彩可期。對此,吳榕峯說,希望藉由台日少年棒球交流,讓選手熟練對戰經驗,並於場外體會台日文化差異,互相觀摩、學習。

日方代表(左)致贈選手交流會旗。(記者黃旭磊攝)

國小選手跳勇士舞進場。(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