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台灣男足籤運差分入死亡之組 奧運資格賽首戰遭南韓痛宰

2019/03/22 20:05

台灣男足今天碰上強敵南韓以0:8慘敗。(圖片取自足協粉專)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男足今於柬埔寨金邊參戰亞足聯U-23足球錦標賽資格賽,也是爭奪奧運門票的第一步,無奈我國籤運不佳,被分到「死亡之組」,首戰碰上強敵南韓以0:8慘敗。

本屆U23亞錦賽也是明年東京奧運資格賽,共有44隊分成11組在會外賽展開廝殺,分組第1及4隊戰績最佳的小組第2能晉級泰國舉行的會內賽,而最後前3名將能前進奧運。

我國陣容為大學生青年軍,本屆資格賽與南韓、澳洲及柬埔寨等強敵分在H組,以「越級打怪」形容台灣男足的情勢,一點都不誇張。

今台灣男足面對南韓隊的犀利攻勢,上半場就失守3球,下半場再被對手狂轟猛炸,最終以0:8遭痛宰。我國下場將於台灣時間24日晚間6點對上澳洲,小組賽最終戰於26日晚間9點出戰地主柬埔寨。

中華足球協會秘書長方靖仁賽前表示,這次籤運確實不好,但他也強調成績不是重點,而該把目光放長遠一點,「選手都是成人國家隊根基,透過本次比賽讓年輕球員與頂尖選手比賽,會是個不錯的學習機會,不該怕輸。」

另外,方靖仁在今天的茶敘中向媒體說明國家代表隊各項選手權益制度化事宜,也代表足協針對過往協會在各項行政作業上,對陳柏良、陳昌源、周定洋、潘文傑、曾淑娥等球員們造成的困擾跟不愉快感到遺憾並且致上歉意,並且承諾在後續將會強化會內國家代表隊組的功能,提供球員們最完善的後勤支援服務。

台灣男足總教練蘭卡斯特(右)與隊長吳俊青。(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