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佛度盃亞洲區決賽 台將包辦冠、亞軍及三項分組第一

2019/03/22 20:27

獲得2019佛度杯亞洲區總冠軍的張昕樵。(取自佛度盃推特)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2019年佛度盃亞洲區業餘高球決賽,今進行最終回合,曾就讀高雄高苑商工的16歲旅韓女將張昕樵,經延長加賽第二洞,以一記推桿抓下小鳥,險勝新北穀保家商的陳霆宇,獲得總冠軍,成為佛度盃亞洲區決賽首位贏得總冠軍的台灣人。四個月前才獲得2018年歐洲區總冠軍的陳霆宇則與同時囊括佛度盃歐、亞總冠軍的創舉擦身而過。

張昕樵第三輪第18洞因對手柏忌而追平,得以獲得延長加賽,結果延長賽第一洞雙方都打出平標準桿的5桿, 進入延長賽第二洞, 陳霆宇第三桿打到旗桿右側,並滾至果嶺外緣,張昕樵順利抓下小鳥勝出,而贏得第13屆佛度盃亞洲區決賽桂冠。事實上張昕樵表現極穩定,三回合分別打出68、70、70桿,是賽會72人中唯一每一輪都低於標準桿71桿的選手,贏得冠軍實至名歸。

帶著領先2桿出發的陳霆宇今打出72桿,三輪208桿,總成績與張昕樵並列第一。他先在長419碼、標準桿4桿第17洞演出一記博蒂,擺脫與對手並列第一的壓力,眼看勝券在握,卻在第18洞吞下柏忌被追平。去年11月他才以203桿獲得2018佛度盃歐洲區總冠軍,如果今天再拿亞洲冠軍,便成佛度盃史上第一位同時獲得歐、亞雙冠的選手。賽前官方最看好陳霆宇,並以「左撇陳」(Lefty Chen)稱呼這位來自台灣的高球新銳。

佛度盃共分男子U21、U18、U16及女子U21、U16五組進行,22日圓滿落幕,我國選手是本次賽事最大贏家,除了贏得總冠軍,也拿到三個分組第一,分別是男子U18陳霆宇、女子U16張昕樵、女子U21陳伶潔。陳伶潔總成績211桿與印度米希拉(Keshav Mishra)並列第四。

我國選手馬克(左二)與佛度(左三)合影。(取自佛度盃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