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世界盃》「鞍馬王子」李智凱杜哈站驚險摘第3金 進軍東奧更篤定

2019/03/22 22:44

「鞍馬王子」李智凱。(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鞍馬王子」李智凱今在體操世界盃杜哈站決賽,雖一度出現小失誤,但靠著拿手的湯瑪士迴旋完美演繹,總分15.400與日本好手龜山耕平同為最高分,最終以較高的8.900實施分驚險奪金,李智凱拿下3站世界盃系列賽冠軍後,更有把握能搶下東奧門票。

李智凱在雅加達亞運風光奪金,去年11月世界盃德國站,同時也是奧運搶分首站,他以15.508分強勢奪金;今年初李智凱在墨爾本站再以15.266擊敗中國勁敵翁浩摘冠,顯見狀態絕佳。

雖然上週巴庫站因發燒影響發揮,預賽階段爆冷淘汰,李智凱經調整後於杜哈站捲土重來,預賽以難度6.2分、總分15.166分取得第1名晉級。

今李智凱排在第4位登場,雖然倒立時發生小失誤,但招牌湯瑪士迴旋的動作十分流暢,總分與日本好手龜山耕平同為15.400分,但李智凱以實施分8.900勝出,驚險收下金牌。

2020年奧運資格計算方式,8站世界盃系列賽取3站最佳成績,李智凱率先取得3金、90分積分,建立爭奪奧運門票的領先優勢,但後面還有4站賽事,難料是否最後出現積分相同的情況,將再比3站總分決定唯一出線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