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世新奇蹟!林蝶「雙20」制霸禁區 奪隊史首張冠軍戰門票

2019/03/23 14:58

世新闖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女公開一級4強決賽今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女子組首場由世新大學碰上本屆不敗的北市大學,世新中鋒林蝶於禁區制霸繳出「雙20」成績單,率隊以51:49扳倒北市大,隊史首度闖入冠軍戰,明日將與佛光大學、台灣師大之間的贏家爭取后座。

世新上半場靠著高二主力中鋒林蝶於禁區逞威,以28:19領先北市大。不過,易籃後,世新逾雙位數領先很快就花光,北市大以一波15:2猛攻,最多領先4分。

雙方在末節更是你來我往進入拉鋸戰,剩4分13秒北市大史靜茹切入上籃得分,追成43:43平手;3分42秒再由宋若宣籃下2分進帳,而林蝶又一人連拿4分,以及梁雅媚1分22秒底線中距離得手,世新再度拿到49:47領先,而北市大陳亭羽又在25.18秒擺進追平2分,結果林蝶又在17.28秒放入兩分。

世新過去在女子組最佳成績為87學年度及上屆皆奪季軍,林蝶此仗徹底制霸禁區,繳出24分、22籃板、3抄截及5阻攻,其中有16記進攻籃板,生涯首度在UBA繳出「雙20」成績單,成為世新搶下隊史首張冠軍戰門票的最大功臣,梁雅媚進帳9分,陳育緹拿到6分。

北市大表現最佳為陳亭羽17分進帳,可惜球隊無人能擋不住林蝶,本屆唯一首敗就輸在4強賽,無緣爭冠。

林蝶得分籃板雙20,帶領世新闖進決賽。(記者林正堃攝)

林蝶得分籃板雙20,帶領世新闖進決賽。(記者林正堃攝)

北市大陳亭羽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世新梁雅媚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北市大無緣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