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一朗退休 父親首度發言「想起兒時的他」

2019/03/23 17:00

鈴木一朗(左)和父親宣之(右)。(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鈴木一朗宣布退休,父親鈴木宣之今在愛知縣豊山町自宅前首度受訪,泛淚表示他在東京巨蛋現場觀賽時,腦海浮現的是少年時期的一朗。

一朗在20、21日的最終系列賽,宣之在巨蛋護網後方全程目睹。何時得知引退消息?他說,「我有想過這兩戰是不是會變成引退的舞台。第一次聽到消息是在賽前,弓子小姐(一朗妻)過來找我,『爸爸,其實這場比賽…』這樣明確地告訴我了。」

奠定一朗棒球基礎的宣之,表示在現場觀賽時想起兒時的一朗,「看到那個小朋友,以大聯盟球員之姿,一路這麼傑出地打到現在的45歲,眼淚就流出來了。」

在這次系列賽期間,宣之坦言沒有和一朗見面,但在一朗來日本前,他傳了一句諺語「薑是老的辣」給兒子,希望他以年長球員身分好好在場上努力,「他有回訊,果然是兒子呢,內容相當簡潔,『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謝謝)』」

宣之說,會牢牢記住一朗在比賽中的每一刻,當作入土後的禮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