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義守末節狂飆6顆三分球 轟垮台師大締造歷史新頁

2019/03/23 19:36

義守大勝台師大闖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學年度富邦人壽UBA大專籃球聯賽男、女公開一級4強決賽今日在台北小巨蛋登場,在本屆男子組預賽、複賽只吞1敗的台灣師大意外慘敗,遭南部唯一代表義守大學於末節轟垮,最終義守以90:68大勝台師大,隊史首度闖入冠軍戰。

台師大本屆擁有「雙塔」容毅燊、蘇士軒,以及隊長周桂羽、新人王熱門陳又瑋,從預賽15戰全勝,直到8強複賽才敗給輔仁大學,最終仍以頭號種子之姿進入4強決賽。事實上,台師大預賽、複賽兩度遇上義守皆勝,平均勝分達19分,原以為又是場一面倒賽事,但義守開局就遙遙領先台師大,即使第三節一度拉鋸戰,義守末節靠著陳諾以連取5分,吳彥侖連飆3顆三分球,最多領先至24分。

義守徐鉦順攻下19分,他透露,全隊賽前就氣氛極佳,尤其末節火力全開的吳彥侖更是屬於「人來瘋」球員,而彥侖挹注16分,呂威霆14分、廖浩羽13分、羅建斌10分、蘇文儒9分。

台師大表現最佳為隊長周桂羽進帳19分,無奈團隊末節守不住對手犀利三分砲火,無緣晉級冠軍戰。

台師大周桂羽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台師大蘇士軒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徐鉦順。(記者林正堃攝)

義守吳彥侖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義守吳彥侖砍下16分。(記者林正堃攝)

義守大勝台師大闖進冠軍戰。(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