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梅西回歸也沒用 阿根廷爆冷敗給委內瑞拉

2019/03/23 23:10

重返阿根廷國家隊的梅西,重新帶上隊長袖標的第1場比賽就輸球。(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美內戰的國際友誼賽於馬競主球場─萬達大都會球場進行,由「潘帕斯雄鷹」阿根廷出戰世界排名第32的委內瑞拉,這是梅西(Lionel Messi)自世界盃後首度重披國家隊戰袍出征,只可惜這位阿根廷隊長未能取得入球,最終南美強權阿根廷爆冷以1:3輸給委內瑞拉,讓梅西回歸首戰就踢到鐵板。

比賽第6分鐘,委內瑞拉的羅沙里斯(Roberto Rosales)在中線附近一記長傳給跑在前線的朗頓(Salomón Rondón),朗頓完美地停球後直接起腳勁射破網,委內瑞拉先馳得點1:0。半場結束前的第44分鐘,委內瑞拉球員利用被犯規後的機會將球快開,穆里尤(Jhon Murillo)逮到機會在左路禁區外的邊緣內切後遠射進球,阿根廷半場就處於兩球落後的窘境。

直到比賽第59分鐘,阿根廷由梅西發動一起快攻,精準地將球分至左路的隊友洛‧塞爾索(Lo Celso),洛‧塞爾索再將球傳至中路插上前的國米前鋒L.馬丁尼斯(Lautaro Martínez)射門得分,阿根廷追回1球以1:2暫時落後。比賽第74分鐘,委內瑞拉的J.馬丁尼斯(Josef Martinez)在禁區內被犯規替球隊要到1顆12碼罰球,並由他自己操刀主罰進球,委內瑞拉將比分改寫成3:1,近乎澆熄阿根廷的反撲希望,終場比數就是3:1,委內瑞拉取得這場友誼賽的勝利。

這場比賽可說是兩隊為今年夏天即將到來的美洲盃所做的備戰,尤其上一屆只屈居亞軍的阿根廷隊於美洲盃冠軍更有強烈的渴望,阿根廷於2015美洲盃決賽敗給智利,2016年百年美洲盃也同是於決賽中,且又是延長PK大戰中惜敗智利,因此對於重返榮耀的阿根廷來說,2019年夏天是個相當重要的時刻。

本場比賽阿根廷握有66%的控球時間,委內瑞拉僅有34%的控球時間,阿根廷全場攻門11次包括3次射正,委內瑞拉雖僅7次射門但包含4次射正並攻進3球,進球效率相當高,阿根廷全場594次傳球,89.6%的傳球成功率,委內瑞拉僅309次傳球,傳球成功率則是79.3%。

贏球的委內瑞拉球員們賽後向球迷致謝。(法新社)

輸球的阿根廷球員們相當懊惱。(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