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謝淑薇五斬球后有夠狂!邁阿密對決「丹麥甜心」

2019/03/24 08:30

謝淑薇。(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謝淑薇無愧為「球后殺手」,已五度斬落世界女單排名最高曾達第一的頂級高手,甚至包括兩位當今全球No.1!如今小薇首闖邁阿密網賽女單16強,即將強碰另位前球后,即被譽為「丹麥甜心」的第13種子沃茲妮雅琪(Caroline Wozniacki),她也準備復仇討回對戰4連敗的顏面。

謝淑薇將在16強強碰「丹麥甜心」沃茲妮雅琪。(美聯社)

第27種的小薇歷經3盤苦戰大逆轉,4:6、7:6(7:4)、6:3扳倒了日本的現任世界球后大坂直美,不但爆出本屆邁阿密最大冷門,也回報今年元月澳網大滿貫惜敗之仇。這也是小薇繼去年溫布頓大滿貫第3輪氣走羅馬尼亞哈勒普(Simona Halep)之後,生涯第二度強壓當今職業排名之首。 

謝淑薇變化莫測的刁鑽球風,近年來遇強更強發揮淋漓盡致,即使坐過球后寶座的球星名將們也吃足苦頭,而第一位遭殃的,正是西班牙長腿美女穆古魯莎(Garbine Muguruza),去年澳網大滿貫第2輪狹路相逢,小薇以小搏大7:6(1)、6:4爆出冷門,也終結生涯17次對決前10高手都落敗的紀錄。

到了去年夏天溫網,謝淑薇則於草地大滿貫展現無比韌性,3盤鏖戰氣走當時的世界球后哈勒普(Simona Halep),則是職業生涯重大勝利。至於上月杜拜行,靈活多變的「淑薇Style」更上層樓,16強起先後殺退德國「左手劍」柯珀(Angelique Kerber)、捷克「刺青妹」普莉絲可娃(Karolina Pliskova),也一口氣締造「四斬球后」新猷。

如今小薇邁阿密風雲再起,連21歲的大坂直美都難攖其鋒,其拍下的球后輸家再添一人,接下來若乘勝追擊,一舉打敗名氣響亮的「丹麥甜心」,還可將「球后剋星」的另類紀錄持續向前推進。

謝淑薇。(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