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水手特製「使用說明書」 菊池雄星定期擔任開局投手

2019/03/25 12:19

菊池雄星將定期擔任開局投手。(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投菊池雄星首度挑戰大聯盟,水手球團對他保護有加,計畫讓菊池雄星定期擔任開局投手,減輕手臂負擔以維持健康,也幫助小聯盟潛力投手能獲得大聯盟登板經驗。

大聯盟官網指出,水手開季照常使用五人輪值,但第一年赴美的菊池雄星,預計每5場先發將擔任1次「開局投手」,先發只投1局,接著由小聯盟潛力股接替,也就是說,菊池雄星第一個大聯盟球季,平均每個月都會擔任一次開局投手。

總管狄波托(Jerry Dipoto)表示,這個計畫是為了幫助菊池雄星保持健康,在大聯盟第1個球季限制投球局數,與一般使用「開局投手」的考量不同,總教練瑟維斯(Scott Servais)則說,執行這項策略必須得謹守原則。

水手希望菊池雄星整季保持健康。(資料照,美聯社)

水手球團主張,他們是以長遠的眼光看待這個球季,認為若菊池雄星能整季保持健康,才能發揮最大價值,希望菊池在赴美第一年,漸進把投球工作量拉高,避免步上多名日投後塵,因為不適應大聯盟較高出賽頻率,在菜鳥年就弄傷手臂。

總教練瑟維斯透露,他不覺得球團是想故意違背常理,他們會在4月底觀察菊池雄星的狀況做安排,「當你想到一個計畫,你就得好好執行,到時候可不能說,『噢、他投得很棒耶,我們現在不能讓他關機。』我們想要聰明做事,我們要打的是長期戰。」

總教練瑟維斯強調,整個計畫的關鍵就是,讓菊池雄星整季維持健康,他也說不準之後到底要讓菊池雄星多久當1次開局投手,每4場、5場、甚至6、7場都有可能,「我也不知道確切的場次間隔,但我們絕對會盡力執行。」

水手為菊池雄星規劃特殊登板日程。(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