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太陽布克飆59分卻慘敗爵士 創聯盟最難堪紀錄

2019/03/26 12:20

太陽布克(左)今得到本季新高59分。(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部墊底的太陽今天在客場面對爵士之戰,新一哥布克(Devin Booker)砍下本季新高59分,但太陽全隊只有他一人得分到雙位數,其他球員得分合計僅33分,終場太陽以92:125慘敗爵士。這是NBA歷史上首次出現有球員得50分,但所屬球隊輸掉超過30分的比賽。

相關影片請點此

前三節打完太陽落後14分,末節爵士單節打出37:18的比數,讓比賽戰局早早成定局。而布克在該節剩下1分31秒拿下2分後,個人得分來到59分,原本有機會可以挑戰60分,但爵士在讀秒階段「祭出」犯規戰術,不讓布克有得分機會,形成相當罕見的狀況。

布克全場34投19中、三分球8投5中,外加17罰16中,砍下本季新高59分,另發生6次失誤。但太陽隊其他人合計只得到33分,除了布克外,沒有人得分上雙。

太陽布克(左)今得到本季新高59分。(今日美國)

根據《ESPN》指出,布克成為在他23歲生日之前,第四位得分至少有2次達到50分以上。前三位分別是名人堂傳奇球星貝瑞(Rick Barry)的7次,「詹皇」詹姆斯3次、厄文(Kyrie Irving)則有2次。

此外,布克成為聯盟第一位得分破50分、球隊卻輸超過30分的選手。他也是聯盟歷史上第三位得分破50分,但沒有隊友得分上雙。前兩人分別是湖人傳奇球星「老大」布萊恩(Kobe Bryant)、馬刺傳奇中鋒「海軍上將」羅賓森(David Robinson)。

爵士則有5人得分上雙,戈貝爾(Rudy Gobert)得到本季新高27分、抓10顆籃板,盧比歐(Ricky Rubio)、菲佛斯(Derrick Favors)各拿18分,英格斯(Joe Ingles)14分,米契爾 (Donovan Mitchell)10分。

爵士戈貝爾(中)得到本季新高27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