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若有1人再涉禁藥 郭婞淳恐怕無緣東京奧運

2019/03/27 10:07

台灣舉重女神郭婞淳。(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女將許淑淨爆發禁藥疑雲,加上去年11月的林子琦後,台灣舉重將有2人吃禁藥,恐被列入觀察名單,甚至再有1名舉重選手用藥遭逮,即使2020年東京奧運金牌最大熱門郭婞淳無用藥,也會被害到失去比賽資格。

在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奧運年週期為期4年,只要4年內同個國家在相同運動項目多達3名選手用藥,該項運動的其他選手將喪失奧運資格。

林子琦2016年里約奧運前夕爆發用藥事件,原屬於里奧的時程中,但奧會的禁藥管制委員會經過審理、開會,直到2017年才送交最後懲處結果報告書給WADA,所以林子琦的禁藥事件只能被列入東京奧運週期內。

林子琦的禁藥案爆發後,如今改換許淑淨出現禁藥事件,距離東京奧運近500天時,台灣舉重隊無犯錯空間,否則會損害其他選手的參賽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