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暴龍季中補強失敗? 外媒點名M.加索、林書豪

2019/03/28 13:47

林書豪(左)、M.加索。(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多倫多暴龍本季在交易大限前,用三換一交易來明星中鋒M.加索(Marc Gasol),加上補進台裔後衛林書豪,原先盼能增強球隊戰力,但磨合未如預期。外媒認為,補進M.加索雖然增加暴龍的三分球能力,但可能會降低團隊進攻籃板、以及板凳深度。

暴龍當初用中鋒瓦倫丘納斯(Jonas Valanciunas)、C.J.邁爾斯(C.J. Miles)、D.萊特(Delon Wright)向灰熊換來M.加索。而轉隊至灰熊的瓦倫丘納斯越打越出色,每場平均有19.3分、10.2籃板的好成績;D.萊特本季的場均得分也從6.9分增加至10.8分。

《加拿大雅虎》在26日撰文指出,M.加索是聯盟中傳球第二好的中鋒,僅次於金塊明星約基奇(Nikola Jokic),他的加入讓暴龍相關的傳球數據都上升,讓暴龍場均傳球次數暫居第五,助攻次數也排在第五,助攻得分數則排在第三。

M.加索加入暴龍後,主要受益者是當家後衛羅利(Kyle Lowry),他在M.加索傳球後的投籃命中率為58%,而另名暴龍球員N.鮑威爾(Norman Powell)則有56%。自從交易來M.加索後,暴龍團隊三分高達40.2%是聯盟最佳,他也可擔任外線射手,M.加索轉戰暴龍18場比賽中,傳球助攻讓隊友投進41顆三分。

但更多的傳球和助攻不代表進攻效率會更好, 暴龍陣容有M.加索的情況下,進攻效率為111.8,比瓦倫丘納斯還在時的113.3還低。該文認為,有時候簡單的方式更有效,不過M.加索的加入讓暴龍更加平衡,可從外線發動進攻。暴龍隊先前的季後賽,對手只要困住羅利、德羅森(DeMar DeRozan),就讓暴龍很難適應,因為前場沒有像M.加索一樣的進攻組織者。

《加拿大雅虎》分析M.加索加入暴龍的利弊,M.加索會讓暴龍增加內線得分、以及防守籃板,但相對地減少了進攻籃板和板凳深度,M.加索日前對雷霆之戰只攻下2分,全場只出手1次,這是他職業生涯11年首次,而且他很少有二波進攻,當瓦倫丘納斯在球隊時,暴龍的二波進攻得分排在第14,但M.加索加入後,暴龍二波進攻降到第28。

更大的問題在於替補,暴龍當初以三換一換來M.加索,還補進林書豪,填補D.萊特的空卻,但這看起來是個損失。D.萊特雖然不穩定,但至少防守上有效用。而林書豪轉戰暴龍的前7場比賽,一顆三分都沒進,有可能會跌出暴龍的輪替陣容。當羅利、控衛范維利特(Fred VanVleet)都受傷時,林書豪的掙扎表現也被放大。

暴龍希望在麥考(Patrick McCaw)、米克斯(Jodie Meeks)等人之中找到穩定的射手,但他們都不太穩定。

該文提到,另個問題在於大前鋒伊巴卡(Serge Ibaka),原本擔任先發的他變成替補,讓他很難發揮效用。過去8場比賽(不包含昨天對公牛攻16分),伊巴卡以替補身分上場,場均得分為8.5分、7.1籃板,比起他先發50場的場均16.2分8.3籃板還差。伊巴卡表現陷入掙扎完全是第二陣容失調的情形,浪費他的天賦,抵銷掉M.加索所帶來的大多附加價值。

該文認為,M.加索需要繼續建立和先發陣容的化學效益,最好的情況是釋放羅利、雷納德(Kawhi Leonard)、西亞卡姆(Pascal Siakam)等人的潛力,才能讓這筆交易有價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