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阿根廷刺客」球衣退休夜 馬刺逆轉騎士當祭品(影音)

2019/03/29 14:11

馬刺今為老將吉諾比利舉辦球衣退休儀式。(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阿根廷刺客」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生涯16個球季都效力於馬刺隊,日前宣布退休,馬刺今在主場面對騎士賽後,舉辦吉諾比利「20號」球衣的退休儀式,而馬刺不僅在賽前播放了致敬影片,還安排歌手演唱阿根廷國歌,更貼心為球迷準備了紙巾,展現對吉諾比利的最高敬意。

吉諾比利從2002-03球季開啟馬刺的第一個球季,他在1999年第二輪第57順位被馬刺選中,生涯一共入選2次全明星,4座總冠軍,以及07-08球季的最佳第六人。

而他生涯出賽1057場,只有349場先發出賽,是著名的第六人,生涯平均能夠拿下13.3分、3.5籃板3.8助攻以及1.3抄截,繳出輝煌的成績,讓他成為史上最出色的後衛之一,也征服聖安東尼奧球迷的心,也是南美洲首位球衣被退休的球員。

馬刺老將吉諾比利正式告別打拚16年的NBA。(資料照,法新社)

今在儀式開始前,整個AT&T中心球迷就忍不住為吉諾比利歡呼喝采、齊聲高喊:「Manu」,為這位曾帶給他們無限美好回憶的球員,獻上最真摯的祝福。

而馬刺教頭帕波維奇(Gregg PopovichGinobili)致詞時感興大讚吉諾比利是真正無私的球員,總是把隊友的成功看得跟個人的一樣重要。

「他關心他人,在場上充滿鬥志,但回到板凳席,他就會不斷跟隊友溝通,幫助大家,他會給人一種感覺,那就是他永遠都不會放棄,他永遠都在,永遠都願意為球隊做出貢獻。」帕波維奇說道,身為吉諾比利的恩師,帕波維奇也直言,沒有吉諾比利,就沒有馬刺那4座冠軍。

帕波維奇的致詞,讓台下的吉諾比利熱淚盈眶,等到波總致詞完後後,他也站起來深情擁抱恩師,並親吻了波總臉頰。而吉諾比利致詞時深情感謝恩師、隊友漢家人,場面溫馨動人。

吉諾比利深情擁抱馬刺恩師帕波維奇。(今日美國)

而在對聖安東尼奧和吉諾比利來說都相當重要的夜晚,上半場打完還有9分落後的馬刺,下半場大爆發轟下72分,在德羅森(DeMar DeRozan)25分8助攻、佛比斯(Bryn Forbes)19分6籃板領軍下,在主場上演逆轉秀,最終以116:110擊敗騎士,送給對手6連敗,也為這名註定要名留青史球星的球衣退休夜劃下完美休止符。

馬刺今演出逆轉秀擊退騎士,為吉諾比利拿下勝利。(法新社)

今日馬刺將於對上騎士的比賽中,在主場舉辦吉諾比利球衣的退休儀式。(法新社)

吉諾比利20號球衣高懸AT&T中心,正式退役。()

馬刺球團貼心為這感傷的夜晚準備紙巾。(圖片取自馬刺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