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智勝出賽滿1300場 吐露去年最高薪壓力

2019/03/29 19:11

中信兄弟林智勝。(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中信兄弟「大師兄」林智勝近況發燙,今晚迎戰富邦悍將繼續先發,擔綱第3棒、守一壘,也是生涯第1300場出賽,成為中職史上第7人;但現在的他已看淡許多事,坦言不再是聯盟最高薪後,心情輕鬆許多。

「聽你們講,我才知道已經1300場了,1300場其實就是老了的意思。」林智勝笑說,對出場數沒想那麼多,也沒那麼在意紀錄或成績了,或是年紀大打不好被減薪,只想盡力去做;今年也設定代打為主,去年有過經驗,不會有太大的心情起伏。

林智勝指出,越在意紀錄,什麼都做不好,「說真的,紀錄破了又怎樣?史上第一人又怎樣?後面還有更多年輕人可以追上我,一大堆資質比我更好的。」至於開季3戰2轟,他笑稱:「運氣好啦,棒子彈性比較好啦,年紀越大,要打全壘打不是那麼簡單。」

林智勝去年月薪120萬元居全聯盟之冠,今年身價大減,至少砍薪80萬,但他透露:「在你高薪時,大家期待也高,希望你可以做到很多,反而做得不好;現在覺得不是聯盟高薪後,沒那麼大的注目,心情更輕鬆,在球場就好好為球隊努力。」

開季手感火熱,林智勝說,其實就這幾年來看,只要擁有完整春訓,不會落差太大,「前一年是因為去澳洲打到2月多回來,狀況很好,但疲勞之後一下子往下掉,就是因為沒有春訓打底,無法維持這麼久,體力很快下滑,成績掉下來不意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