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沒有退路了 知念廣彌對棒球的熱情激勵隊友

2019/03/30 17:07

統一獅日籍洋投知念廣彌。(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統一獅29歲左投知念廣彌,昨天對Lamigo桃猿中繼1.2局無失分拿下來台一年來首勝,不願向命運低頭的故事激勵人心,他奪勝投的新聞刊登在今天報紙體育版,篇幅不小,統一球團部課長「標哥」何信標特別將知念上報的版面裱框,並送給知念留念。

何信標表示,知念一個人來台辛苦打拚,他兩個兒子剛到日本讀高校、打球,對知念在異鄉討生活的孤寂感同身受,他說,「我常看到其他球員都休息了,知念還在外野打擊練習區獨自拿球丟網子練習,真的是相當認真。」

陳傑憲過去曾赴日讀高校,日文程度還不錯,也是統一陣中少數能與知念溝通的選手。陳傑憲說,知念從去年來台測試,到上一軍,再到拿下生涯首勝,一路上沒有很順利,很開心看到知念拿到勝投,他強調,「我比其他人更希望他能投出好成績,站穩洋將名額。」

知念的敬業精神令陳傑憲動容,陳傑憲說,「過去這一年知念在二軍,只要一軍有比賽,都會搭車或請別人載他來球場看一軍比賽,在觀眾席做紀錄、觀察,所以其他球隊有哪些球員他一清二楚,而且還唸得出每個人的名字,非常用心。」

知念沒有日職經驗,只打過日本獨立聯盟,中職是他唯一的職棒履歷表,同時也很可能是他棒球選手生涯最終站。

陳傑憲透露,有一次他開車載知念,一路上兩人聊天,他就問知念:「如果你在台灣沒球打了,該怎麼辦?」知念回答:「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也因如此,我只有拚了。」陳傑憲認為,「知念比我們陣中任何一個球員都更珍惜上場機會,因為他已經沒有退路了。」

陳傑憲曾在日本生活,更能將心比心,體會知念在異域孤軍奮戰的寂寥,陳傑憲說,「我曾在異鄉打拚,要和日本人競爭,表現不好沒關係,至少還有幾名台灣選手可以聊天,但知念不同,只有一個人,相信他老婆很辛苦。」

陳傑憲坦言,或許知念實力沒那麼好,但總教練黃甘霖和球團都喜歡知念,代表其身上有許多可取之處,「看到他這麼努力,對棒球充滿熱情,也激勵著我,他現在勤學中文,經常坐公車在台南市區趴趴走,比我還熟台南哩。」

在台南球場球員休息室,施子謙座位緊鄰知念,施子謙透露,昨天知念第6局上場中繼,先被敲出安打,失分算在他帳上,退場後知念特別跟他說抱歉,是個性很好的人。

知念在統一陣中所產生的良性化學效應,施子謙看在眼裡,他說,「有時候我們球員覺得練這樣就夠了,看到知念還會抽出時間苦練,覺得他都這麼拚了,我不努力不行,他真的對棒球很有熱情。」

統一獅日籍洋投知念廣彌。(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