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札幌直擊》側寫:史上最親切監督栗山英樹

2019/03/31 15:26

北海道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中)親切與台灣體育記者採訪團合影。(道新新聞攝影記者櫻田史宏提供)

〔特派記者徐正揚/日本札幌報導〕王柏融加盟火腿很有福氣,因為隊上有位堪稱史上最親切的監督栗山英樹。

栗山是第一位擁有國立大學學歷的日職球員,也是第一位擁有大學教授資歷的日職監督,談吐優雅有氣質,當年大谷翔平會被說服加盟火腿,栗山不同於傳統監督的個人特質,被認為是主因之一,而他礙於罹患梅尼爾氏症,致使球員生涯提前結束,擔任監督後對球員健康情形尤其關心。

栗山於賽前練習時一如其他監督,或在本壘後方緊盯打擊練習,或在外野與球員閒聊,或在內野與教練交換意見,每到賽前固定採訪時段,他總是侃侃而談,看似受訪實質上卻像聊天,不會丟下「今天沒什麼好講的」就走人。

北海道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中)賽前接受日本記者訪問,記者分成三層將監督圍住。(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因應王柏融展開日職生涯,台灣媒體派出8家12人的歷來採訪日職最大陣仗,不僅火腿球團禮遇,連栗山本人都很重視,賽後一定擠出時間接受台媒聯訪,還指名蕭一傑協助翻譯,不論面對任何提問,都不會出現「我不知道」、「去問選手」的答覆。

得知多數台媒即將結束3連戰採訪行程,栗山今天賽前特地與台媒話別,先請蕭一傑教他用中文說「再見」,再請台媒代他歡迎台灣球迷來北海道,稍早預定採訪時間已到,他更幽默笑說「我現在很有空,但蕭一傑在那邊很忙,等下我們看他的時間再安排」。

北海道日本火腿監督栗山英樹(右)賽前給予王柏融(中)鼓勵。(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