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週日比賽兩點開打 球員和球迷大喊吃不消

2019/03/31 17:30

下午2點比賽,球員必須在中午到場熱身。(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今天獅猿戰台南球迷頂著32度豔陽觀戰,揮汗如雨並猛搧扇子,原來今年中職3月31日至5月12日,和10月補賽的週日賽程,安排在下午兩點開打,球員和球迷直言實在太熱,大喊吃不消。

改為下午2點比賽,似乎影響球迷進場意願。(記者黃志源攝)

中職歷年不乏假日在下午開打的例子,職棒前五年除1993年外,其他4年假日都是下午1點打,2009至2012年非夏季週日期間則是打兩點,今年回復到2012年賽制,聯盟表示,週日提早打是希望球迷看完球後能提早返家休息。

「下午3點打比較好啦。」統一獅40歲老將高國慶認為,中午到下午兩點是一整天最熱的時候,對球員或球迷而言都太熱了,球員賽前練習多少會受影響,也會降低球迷進場看球意願,若下午3點打,氣溫逐漸下降,較適合看球。

統一獅高國慶。(記者黃志源攝)

日職假日賽程也常安排在下午,高國慶表示,日本有巨蛋根本沒影響,即使在戶外球場,因緯度較高,不像台灣這麼熱,他強調,「週日比賽打兩點,絕對有討論空間。」

桃猿投手王躍霖認為,比賽打下午兩點對先發投手調整有差,後援投手影響不大,他表示,過去在美職小聯盟逢週三比賽,無論主客場常安排在早上10點半,方便小學生到球場看球,比賽中不時會聽到小孩大叫,場邊很熱鬧。

Lamigo王躍霖。(記者黃志源攝)

球迷撐傘遮陽。(記者黃志源攝)

球迷。(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