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菊池雄星父親病逝 遵從父願不返日奔喪

2019/03/31 19:12

菊池雄星。(法新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效力水手的日籍左投菊池雄星昨繳出優質好投,今則接到父親菊池雄治癌症病逝的消息,他透過球團發表聲明,表示會遵從父親心願致力於棒球上,不會返日奔喪。

菊池在2009年加盟西武的記者會,父親雄治以及母親加壽子皆出席。(取自《產經體育》)

菊池雄治今天上午過世,享年59歲,《朝日新聞》報導他過去1、2年都在和病魔奮戰,就連菊池21日在東京巨蛋登板對運動家的大聯盟首戰,他都因身體狀況不佳未能到場。

對於父親病逝,菊池則在聲明中指出,在他日前返日比賽時,就已知道父親的想法,「父親希望我能繼續專注在棒球上,並且幫助球隊贏球。」因此菊池也尊重父親的想法,雖然做這個決定很難,他仍會留在美國繼續接下來的球季,表示會努力完成比賽,「將接下來的球季獻給父親。」

菊池在21日初登板只差1人次就取得勝投資格,昨對紅襪則繳出6局失3分好投,可惜首勝遭牛棚搞砸,也未能將勝投獻給父親。菊池在聲明中也強調,明天之後就不會再回答和父親有關的事,希望外界尊重他的隱私,將焦點放在球場上的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