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射擊》亞運金牌超沉穩 林穎欣透露射擊秘密

2019/03/31 19:49

林穎欣。(記者廖聿偉攝)

〔記者廖聿偉/龜山報導〕第12屆亞洲空氣槍射擊錦標賽,今由雅加達亞運混合10公尺空氣步槍混合金牌,呂紹全和林穎欣分頭出擊。林穎欣首次使用新槍參加國際賽,最終在女子10公尺空氣步槍決賽以0.3分之差,敗給印度薇拉瑞安,但仍替我進帳銀牌。

林穎欣在第15發射擊完畢後,還落後薇拉瑞安達1.8分,但林穎欣臨危不亂、急起直追,連續淘汰2名南韓和印度選手,最終倒數第二發追到僅0.3分落後,可惜未能把握薇拉瑞安的失誤,兩人最後一擊同樣射出9.9分,無緣逆轉鍍金。

林穎欣本屆使用新的槍械,仍在適應,他表示,「扣板機的感覺仍不太順,利用比賽盡快找回手感。」

個性沉穩的林穎欣,射擊節奏很穩定,幾乎都是最後一個擊發的選手,她透露,「我習慣先瞄準,之後緩和情緒調整呼吸,之後才發射。過去也嘗試快節奏的射擊,但起伏很大,所以選擇慢慢射擊。」

呂紹全則在男子10公尺空氣步槍預賽,克服槍枝故障,以第5名晉級。決賽一度衝上前3名,未料第16發出現致命失誤,只射下9.3分,最終只拿下第5名,無緣站上頒獎台。

呂紹全。(記者廖聿偉攝)

體育署長高俊雄下午蒞臨會場頒獎時勉勵台灣隊選手再接再厲,調整好最佳狀態,期盼四月底前往北京世界盃能順利取得奧運席位。

明天將進行最後一天的賽程,10公尺空氣步槍男女青少年組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