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歐書誠救火2.1局飆5K 首勝和MVP獻家人

2019/03/31 22:06

富邦歐書誠中繼2.1局無失分,拿下生涯首勝。(富邦悍將提供)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金控大戰」3連戰今最終場,中信兄弟黃恩賜生涯初先發,對富邦悍將5局送5K、僅挨2安、失2分,帶著勝投資格退場,但牛棚未能守住領先,接替的洪宸宇、吳哲源都中繼0.1局丟2分,兄弟以3:6吞2連敗,洪宸宇承擔首敗。

黃恩賜生涯初先發無關勝負。(記者郭羿婕攝)

黃恩賜以72球(51好球)投滿5局,只是開局就出現保送和安打、掉2分,第2局後才穩住陣腳,他坦言:「第1局滿緊張的,能調整回來是因為被得分時,我才想說根本不用那麼緊張,放輕鬆就好。」

黃恩賜很信任今天先發捕手林明杰,照著他指示投球,「也要感謝明杰,提醒我放鬆別想太多,不要急著想三振,專心面對打者,1個1個出局數慢慢拿就好。」

此役之前,黃恩賜已先中繼登板,26日對桃猿0.1局失1分,亂流不少。他也表示:「上次比較糟,這次有慢慢調回來,對自己表現還算滿意,但希望局數能再丟長一點。」

黃恩賜今天最快球速146公里,悍將先發投手吳世豪也飆到147公里,但同樣無緣勝投,僅撐2.2局失3分,由牛棚接手止血,助隊2連勝,中繼2.1局無失分的歐書誠更抱回生涯首勝、首座單場MVP。

吳世豪被敲4安全是二壘打,2局下先掉1分,第3局又連挨林書逸、周思齊二壘打,並出現2次四壞球和1次觸身球,只撐2.2局退場,交給歐書誠。

吳世豪只撐2.2局退場。(記者郭羿婕攝)

吳世豪認為投球上沒太大問題,沒做好的地方是整個節奏太趕,他指出:「第3局投球太急躁,想趕快解決打者,造成反效果,讓自己投得有點掙扎,投出來的球沒有那麼好的品質,2出局應更放慢節奏。」

至於林書逸、周思齊連2打席二壘打,吳世豪說:「其實這2球都是我想要的位置,只是對方打得很好,他們打線真的打得好,也比較有耐心。」

周思齊生涯累計1499安。(中信兄弟提供)

定位長中繼的歐書誠力守2.1局無安打、無保送,1分未失還飆5K,再交給張竣龍、賴鴻誠、陳鴻文、倪福德各投1局沒再掉分,合力守勝。

歐書誠表示,教練前一天就分配若先發投手出狀況,誰要先準備,「因為我有休一天,感覺一開始沒那麼好,就照捕手(蔡友達)配球,先把球投準,想辦法把角度投出來。」

首勝和MVP一起到手,歐書誠開心獻給家人,他笑說:「不知道會來得這麼快,很謝謝教練團,因為去年剛上來時,投幾場就覺得身體很疲勞,之後秋訓和春訓,防護員與體能教練有針對這部分加強,所以現在感覺還不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