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體驗一、二軍落差 戴培峰下放繼續練

2019/03/31 22:25

戴培峰。(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去年中職選秀狀元、富邦悍將捕手戴培峰今年首度登錄開季名單,僅出賽3場,今天降二軍繼續磨練,但能上場體驗一軍張力也很有收穫,他說:「表現不夠好,下去就是練,有機會上來再好好表現。」

4隊本季共7人首進開季名單,最受矚目的就是戴培峰,原本空白的一軍出賽紀錄終於填上數字,只是3場皆為代打或接替蹲捕,打擊成績暫時停在3打數無安打。

戴培峰去年就曾到一軍,但當時只是隨隊,和今年投入實戰的感覺大不同,他說:「開季前幾場比賽感覺調整得不錯,可是真的上去之後,無論張力、觀眾注目,還是跟自己想像有落差,好像少了一些準備,心態還沒準備好。」

戴培峰一軍處女秀是3月24日在台南出戰統一獅,9局上代打遭「守護神」陳韻文三振,之後2戰也與王鏡銘、謝榮豪交手,總計3支0吞2K,生涯首安尚未開張;蹲捕時則與林羿豪、歐書誠、賴鴻誠等人搭檔,也遇過被方昶詠連2次盜壘成功的狀況。

這些都是寶貴經驗,戴培峰說:「其實自己想像的一軍投手差不多就是這種強度,沒那麼好對付,和去年在二軍打自辦賽有滿大落差,像韻文學長指叉球的犀利度、球質就跟二軍差很多。」他認為藉此找出不足,例如變化球的應對,就在二軍好好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