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父喪不返日 菊池雄星銜哀5日先發

2019/04/01 10:21

菊池雄星父喪後不會回日本,將在5日先發對白襪,希望尋求生涯首勝。(美聯社)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水手日籍左投菊池雄星的父親雄治昨因病逝世後,菊池表示會遵從父親心願專注比賽,決定不返日奔喪,目前預訂5日對白襪先發,希望能用大聯盟首勝獻給天上父親。

27歲的菊池雄星前天對紅襪繳出6局失3分好投,可惜勝投遭牛棚搞砸。遺憾的是,菊池的父親昨天早上因癌症病逝,享年59歲,他無法在父親生前拿下首勝,只能期盼接下來比賽能努力繳出好投,以慰父親在天之靈。儘管水手官網尚未公布,但日媒已報導菊池訂5日作客白襪先發。

《體育報知》報導,菊池昨在得知父親過世消息後,他仍照常進行賽前傳接球和跑步等練習,在比賽開始後也一直坐到休息室直到結束。到了賽後,菊池才透過球團發布聲明,表示父親希望他繼續專注在棒球上、為球隊贏得比賽,他會尊重父親的想法, 留在美國將接下來的球季獻給父親。

在父親希望他多方面學習的開放教育下,菊池從小除了棒球,還學習排球、游泳、鋼琴等才藝。到了菊池高三陷入要朝日職或大聯盟發展的苦惱時,父親也尊重菊池的想法,讓他自己決定。

菊池2009年加盟西武,以及今年初加盟水手的記者會上,都可見到父親雄治的身影。只是後來身體狀況不佳,雄治就連兒子上月21日在東京巨蛋的大聯盟初登板,都無法到場觀戰。

菊池雄星的父親雄治昨因病逝世。(圖片取自《體育報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