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洋基鐵牛棚再鬆動 球探:古巴飛彈失速了!

2019/04/01 15:16

查普曼開季表現讓球探擔心他有失速問題。(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洋基鐵牛棚又出狀況?終結者查普曼(Aroldis Chapman)在開幕戰投1局無失分,不過他的球速卻不如以往動輒飆破100英哩,官網顯示他直球最快的球速只剩下97.8英哩,這也讓剛輸掉與金鶯系列賽的洋基隊更添上一份陰霾。

紐約郵報指出,球探表示查普曼在春訓沒有投出任何一顆破百英哩的速球,而他也更改投球姿勢,讓他的機制變得更加簡潔,直球速度大多坐落在95到98英哩,也有說法指出,是洋基隊建議31歲的他這樣做,來延長他的投球生涯。

另外一名球探在看過他開幕戰的投球後指出,他有點擔心,因為查普曼直球的速度下降,而且他丟了比過往更多的變化球,這如果出現在春訓倒是沒有什麼問題,但現在已經開季了,而他的速度還是沒有提升。查普曼去年在開幕戰的球速最快能夠達到99.8英哩,均速則是99.2。

球探認為查普曼可能有在調整他的機制。(資料照,今日美國)

有位球探表示,可以合理推測當天氣變暖後,查普曼的球速就有機會回來,但相較於球速,球探更關心的是他的直球是否能造成揮空。在查普曼出賽本季首場出賽中,他只用滑球讓對手揮空一次而已。

不只球探注意到這件事情,洋基隊的投手教練Larry Rothschild也有發現,他表示他們會持續關注這個問題,他們將會球季持續進行中,以及天氣變暖之後再去關注他的球速。

總教練布恩(Aaron Boone)認為現在談論這件事情還有點早,他指出查普曼的投球機制相當詭異,但只要他處理好了,布恩認為查普曼的速度就會出來,布恩預期查普曼失速的狀況將會持續改善。

布恩對查普曼的失速疑慮顯得相對樂觀。(資料照,美聯社)

洋基隊雖然在季前補強了奧塔維諾(Adam Ottavino)跟簽回布里頓(Zack Britton)重組超強鐵牛棚,但是原先大將畢坦西斯(Dellin Betances)因為右肩關節夾擠症候群,開季從傷兵名單出發,如今查普曼的狀況不慎理想,鐵牛棚的兩個要角鬆動,是否還能依舊保持宰制力,不只球迷,球隊也會相當重視這些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