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會稽國中蔡宜儒74桿 抓下生平第一隻老鷹

2019/04/02 16:28

桃園會稽國中國一蔡宜儒(右) 2日在北區月賽第一輪以74桿領先各組選手,左為蔡媽媽。(高協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108年中華高協CD組月賽今(2)日同步在關西山溪地、清泉岡及南寶三座球場揭幕,就讀桃園會稽國中一年級的蔡宜儒,以74桿個人生涯最佳成績,在北區女子C組技壓群芳,且居所有參賽72名選手之冠,準備迎接個人在北區月賽第一座后冠。

蔡宜儒前九洞並不出色,打了42桿,後九洞則是驚喜連連,獵下生平第一隻老鷹,及2隻小鳥,沒有任何柏忌,只用32桿,在場觀戰的媽媽也被女兒神來一筆的演出而震撼。蔡宜儒說,她在標準桿5桿距離350碼的第16洞用一號木桿開球,距旗位約130碼處,再以9號鐵直上果嶺,距洞口僅10碼,再推球入洞,順利抓下老鷹。

蔡宜儒表示,她從小熱愛運動,因就讀的桃園同德國小有高爾夫社團,讓她得以從興趣到專精按部就班成為選手,雖然球齡不長,只不到四年,卻持續進步、展現潛力。

北區四月賽同時吸引旅泰的僑生金巧倫和三名花蓮學童林廷臻、廖英君(東竹國小)、楊喻棠(海星國小)跨海越區參賽。東竹國小老師李易美表示,東區的高爾夫還在起步階段,靠中華高協的扎根計劃經費跨出第一步,要趕上北區的水準,還得更加把勁,不過才念小五的廖英君第一次參賽就打107桿,展現東區的潛力。東華大學教授楊昌斌也開車經蘇花公路,親自帶著就讀小三的女兒楊喻棠參賽,站在第一線全力推廣東區高球運動。

北區其各組領先的選手,女子D組(年滿8歲、未滿11歲)洪阡瑋81桿(+9),她同時也是1月北區月賽女D組冠軍;男子C組(年滿11歲、未滿13歲)黃凱駿77桿(+5);男子D組謝承洧76桿(+4),有機會繼1月後,再奪分組第一。CD組月賽是每逢1、4、7、10月舉行。

北區月賽賽事總監詹明宏表示,山溪地球場每一洞的都有不同樹種,距離雖不遠,卻有變化及難度,且果嶺保養佳,可以展現技術。例如第18洞球道呈大灣曲狀,如果第一桿打不遠,左右兩邊的樹木會影響視線,很難2桿就上果嶺。「第11洞從高往低處打,右邊是OB、左邊是水池,只要打歪就易被罰桿,也有難度。」

中華高協四月CD組月賽進行兩回合,明(3)日同時在北、中、南三區收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