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林昀儒世界排名再創新高 莊智淵面臨「台灣一哥」保衛戰

2019/04/02 16:24

林昀儒世界排名再創生涯新高。(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國際桌球總會今天公布四月份世界排名,最近兩站公開賽男單打出一波11連勝的17歲小將林昀儒,從世界排名26躍居21,再創生涯最佳,今天歡度38歲生日的莊智淵則下滑1名來到20名,下個月排名將面臨「台灣一哥」保衛戰。 

林昀儒在阿曼公開賽奪得男單、男雙及混雙3座冠軍後,上週在白金系列的卡達公開賽,又連退中國薛飛、香港黃鎮廷和德國奧恰洛夫等頂尖高手,直到8強戰才栽在林高遠手上,震撼桌壇。

莊智淵。(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莊智淵自2002年10月首度躋身世界前10,並超越蔣澎龍榮登「台灣一哥」寶座後,16年來台灣第一男單的地位無人撼動。但這回面對後生可畏的林昀儒,莊智淵積分僅領先684分,四月份的亞洲盃和世界桌球錦標賽若沒有強勢演出,下個月恐將交出「台灣一哥」頭銜。 

卡達公開賽闖進男單32強的陳建安,排名小有斬獲,從37名回升至30名﹔廖振珽則從63名滑落至71名。 

男子組世界前五強沒有變動,還是樊振登、許昕、林高遠、張本智和、波爾﹔6至10名依序為李尚洙、卡德拉諾、丹羽孝希、梁靖崑、張禹珍。剛奪得卡達公開賽冠軍的馬龍只從12名小升至11名。 

女子組方面,鄭怡靜依然維持世界排名第8,陳思羽小2名來到24名﹔卡達公開賽唯一闖進女單16強的鄭先知從51名掉到53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