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運動菁英育才計畫 射箭小將湯智鈞要拚奧運金牌

2019/04/02 17:13

射箭潛力小將湯智鈞目標在2020年東京奧運為台灣拿到首面奧運射箭金牌。(記者林岳甫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由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全力支持「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今日公佈108年第一階段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包括雅加達亞運男子團體射箭金牌成員湯智鈞在內,共61名潛力選手,以及55個基層運動團隊,透過資源的挹注幫助小將未來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108年計畫名單以台灣在國際賽具奪牌實力的運動項目為主,選出田徑、羽球、體操、射箭、射擊、桌球、游泳、舉重、空手道及跆拳道等。林鴻道認為,要成為體育強國,最重要是從基層開始扎根,從訓練資源、傷害防護、經費支持等,照顧8歲至18歲的潛力運動員,放眼於2024年奧運。

18歲湯智鈞不僅是育才計畫成員,也在體育署「黃金計畫」名單之一,被視為有望在明年東京奧運拿下獎牌。他説,育才計畫照顧到基層選手,更重要是能讓學弟、學妹未來在訓練無後顧之憂。

湯智鈞今年最重要國際賽為6月荷蘭世界錦標賽,只要團體賽晉級8強,我將在奧運取得滿額3張門票。湯智鈞在105學年度台東全中運一鳴驚人後,對奧運殿堂早有憧憬,他説:「現在就是先力拚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期待屆時在奧運能在團體賽及個人賽,為台灣拿到首面奧運射箭金牌。」

至於台灣泳壇潛力股莊沐倫在3月以55秒78,成為台灣男子100公尺仰式紀錄保持人,眼前設定於即將展開高雄全中運於50仰、100仰、200仰奪下3金,更要3項皆破全國紀錄,並在今年全力拚下明年奧運參賽門票。

中華奧會主席林鴻道全力支持「運動菁英育才計畫」,今日公佈108年第一階段運動菁英育才計畫共61名潛力選手,以及55個基層運動團隊,透過資源的挹注幫助小將未來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記者林岳甫攝)

台灣泳壇潛力股莊沐倫在3月以55秒78,成為台灣男子100公尺仰式紀錄保持人,今年目標為拚明年奧運參賽門票。(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