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公開賽》鏖戰三局不敵超級丹 周天成連兩站一輪止步

2019/04/03 19:04

周天成不敵林丹,首輪就遭到淘汰。(資料照,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壇一哥周天成今天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男單首輪,遭遇昔日中國球王林丹,天哥先盛後衰,苦戰63分鐘,以21:13、19:21、19:21,些微之差不敵這位前球王,可惜的是天哥繼全英公開賽後,再度於首輪止步。

先前苦吞對戰三連敗,周天成此役前生涯7度交手林丹,僅在2015年台北羽球公開賽四強戰贏過對方,上一次碰頭是去年日本公開賽,天哥先盛後衰,三局不敵對手。

35歲林丹過去一年狀態不是很穩定,世界排名滑落至第16,周天成成績相對穩定,世界排名維持在個人最佳的第三。天哥今天首局祭出嚴密防守,不讓林丹輕易得分,同時林丹個人失誤較多,天哥首局以 21:13拿下。

次局林丹較早進入狀態,周天成處於3:7落後,連下7分扭轉局勢,第一次技術暫停後,天哥來到19:12絕佳優勢,被沙場老將林丹打出一波9:0,讓掉次局。

雙方加班進入決勝局,周天成與林丹纏鬥,對方美技連發,天哥首度技術暫停前居9:11小幅落後,林丹幾次壓線球,兩人陷入拉鋸,天哥一路苦追,追成19平手,但可惜連掉兩分,最後回球未能過網,只能眼睜睜看著林丹興奮地慶祝,宛如拿到冠軍一般的欣喜若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