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亞洲盃桌球賽分組出爐 林昀儒明戰張本智和、馬龍

2019/04/04 16:55

林昀儒。(資料照,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第32屆亞洲盃桌球賽明天將在日本橫濱點燃戰火,第一階段分組預賽抽籤今天下午揭曉,首度獲邀參賽的17歲小將林昀儒,和剛奪下卡達公開賽冠軍的中國名將馬龍、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同組,話題性十足。

前兩週在阿曼、卡達公開賽締造單打11連勝的林昀儒,四月份世界排名也上升到生涯最佳的21名,這次亞洲盃他被分在B組,同組除了馬龍、張本之外,還有印度老將阿昌塔,場場是硬仗。 

林昀儒去年青奧男單四強賽以3:4惜敗給世界排名第4的張本智和,但今年二月在日本T聯賽以直落三橫掃張本,完成甜蜜復仇。 

傷癒復出就在卡達完美奪冠的馬龍,曾四度摘下亞洲盃冠軍。去年中國公開賽,林昀儒在32強戰以0:4遭馬龍的震撼教育,這次亞洲盃正好可檢視這1年來進步的幅度。 

4月2日剛歡度38歲生日的莊智淵,和世界排名第6的南韓名將李尚洙、世界排名第8的丹羽孝希及印度一哥賈納納塞倫卡同在C組。 

對莊智淵的利多是,他過去在世界巡迴賽對上丹羽孝希還沒輸過,締造7戰全勝的完美戰績。 

女子組方面,世界排名第8的台灣一姐鄭怡靜,和中國陳夢、南韓田志希及香港李皓晴同在B組。鄭怡靜過去5次遭遇陳夢勝場還沒開胡,但對李皓晴則擁有14勝2負的壓倒性優勢﹔生涯對戰田志希則是5勝5負平分秋色。 

另外一名台灣女將陳思羽則和日本一姐石川佳純、新加坡一姐馮天薇和南韓一姐徐孝元同在C組。

亞洲盃分組預賽採單循環,A、B、C組取前兩名晉級8強淘汰賽,3個分組第3則和D組第1名爭奪最後兩張8強門票。

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資料照,歐新社)

中國名將馬龍。(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