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王柏融遭鄉民取難聽綽號 日球迷拿「他」鼓勵大王

2019/04/05 08:31

王柏融還在適應新的環境。(資料照,特派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背負「台灣四割男」頭銜的日本火腿隊王柏融,球季至今還在適應新環境,由於長打難產、得點圈有人打不回來,被台灣鄉民狠酸「攻勢終結者」、「一安大王」,這些綽號意外引起日本鄉民討論,有人拿「酷斯拉」松井秀喜的例子鼓勵大王。

大王以四割男、三冠王頭銜挑戰日職,無任何長打,得點圈打擊率僅0.125,被鄉民封各種綽號。有日本球迷想起松井以日職單季50轟重砲之姿挑戰大聯盟首年,球季前段也被取各種難聽綽號,像「滾地球先生」、「滾斯拉」等嘲諷太常敲出滾地球。

那年松井直到6月初僅3發全壘打,整年擊出滾地球比例高達54.7%,為全大聯盟外野手第4高,另25支雙殺打則是全大聯盟第2多,用來形容松井怪力的綽號「酷斯拉」,遭改編嘲諷為滾地球過多的「滾斯拉」。

即便被取難聽綽號,松井秀喜在六月初過後開始加溫,最終以16轟106打點奪下新人王票選第二名,並於隔年轟出大聯盟生涯最多的單季31轟,從此不再有質疑聲。日本球迷鼓勵大王希望能像酷斯拉一樣,用球棒來洗刷難聽綽號,打臉鄉民。

松井秀喜在大聯盟首年球季後段就用球棒洗刷「滾斯拉」的綽號。(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