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日本政府證實 一朗3度婉拒國民榮譽賞

2019/04/05 10:03

鈴木一朗3度拒絕國民榮譽賞。(資料照,今日美國)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日媒《每日新聞》今天報導,上個月宣布退休的鈴木一朗,已向日本政府謝絕國民榮譽賞,這是他第3度拒絕這項殊榮;隨後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證實一朗已婉拒。

45歲的鈴木一朗3月21日在東京巨蛋宣布退休,他在日、美棒壇留下4367支安打,並在大聯盟締造連10年至少200安等傳奇紀錄。日本安倍政府正在討論是否頒發國民榮譽賞,希望他能成為下個月「令和時代」來臨時的第1個受獎者。

只是《每日新聞》記者向日本政府相關人士採訪時得知,一朗將3度婉拒這項獎項。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則在記者會上表示,一朗透過經紀人表示,「這就當做一種勉勵,希望在未來人生落幕時還能領到。」

這是一朗繼2001、2004年小泉內閣時代之後,第3度拒絕殊榮,他在前兩度都曾表現自己仍是現役球員,「在棒球生涯結束時,如果能得到肯定,會非常感謝。」2001年是一朗赴美第1年,就獲得新人王及美聯MVP肯定,2004年他則以單季262安,締造大聯盟紀錄。

包括王貞治、長島茂雄、松井秀喜等棒壇傳奇,都曾獲頒國民榮譽賞,最近一位獲獎者則是有日本冰上王子之稱的羽生結弦,他在去年7月接受表揚時才23歲,是史上最年輕獲獎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