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賽》戴資穎開啟無敵狀態 直落二扳倒依瑟儂確保球后寶座

2019/04/05 15:47

世界球后戴資穎。(法新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羽球公開賽女單八強戰,面對世界排名第八的泰國勁敵依瑟儂,以21:19、21:13,晉級四強,也保住世界球后寶座。

戴資穎、依瑟儂兩位昔日台泰天才少女對決,這是兩人生涯第24次交手,兩人球風雷同,細膩技巧搭配假動作,多次交手賽事都堪稱「頂尖對決」,球迷也相當享受兩人比賽內容,兩人私交也不錯,常看見兩人互動照片。

世界球后戴資穎晉級四強。(法新社)

首局兩人美技連發,失誤並不多,都是靠著彼此致勝球取分,第一次技術暫停前戴資穎暫居10:11小幅落後,兩人對彼此都很熟悉,小戴必須透過戰術搭配,去破解依瑟儂防守,不過依瑟儂手感頗佳,後半段小戴一路追趕,試圖改變對手節奏,來到19平手,小戴一記壓線球逼出局點,加上近身攻擊球,以21:19拿下首局。

依瑟儂。(法新社)

戴資穎次局喊聲為自己打氣,兩人互飆假動作精采好球,雙方拉鋸當中,穿插致勝球,小戴今天表現相當穩定,攻擊節奏與策略都很成功,一度來到7:3領先,但讓依瑟儂連下4分追成平手,小戴防守到位,擋住對方攻勢,第一次技術暫停以11:8領先。

戴資穎無敵狀態,挺進四強。(VICTOR提供)

次局後半段,戴資穎依舊先拆解對方節奏,依瑟儂也出現較多失誤,小戴不斷擴大領先,後半段以一記犀利角度切球,逼出賽末點,對方回球失誤,讓小戴收下勝利。

胞姊戴靖潔今天再度擔任愛爾達體育三台球評,她表示,妹妹今天戰術確實,節奏掌握頗佳,加上後場擊出平快球,成功抵制對方優勢。

戴資穎無敵狀態,挺進四強。(VICTOR提供)

戴資穎晉級四強,接受媒體訪問。(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